一月十九

初心不改 我还是喜欢你❤️

【九亭】无关风月(一发完)

主九亭,其他所有CP均有提及

思索许久觉得都打上tag

如有冒犯我会删掉

脑洞来自胡文阁老师与MIC男团合作的《兰亭序》

“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致敬杰伦的曲与方先生的词

再次激情短(?)打

无厘头无头绪

文采不好见识不多

我认真写您随意看

极度OOC,私设同性通婚

====================================

德朝国姓为郭,天子登基初年改年号元始,当朝天子励精图治,创下这番盛世



天子门生众多,文臣武将比比皆是,个个都是国之栋梁



吏部主掌全国官员任免、选考、升降、调动等,尚书栾云平,居六部尚书之首。

于元始三年赐婚天子同门,太子太保高峰。二人兴趣相投,夫夫同心共进退,辅政圣上创盛世天下。



礼部主管礼仪、祭享、贡举等,尚书孔云龙。平素尚与中书侍郎李云杰交好。孔尚书与李侍郎俱飘零近三十载,兜兜转转不得一相守人。

元始四年会武宴由礼部主办,李侍郎惧亲弟武状元李氏鹤东不稳重,遂随弟出席,宴上二人一见如故相逢恨晚,次年便请了旨携手一生去了。



二位尚书同为元始二年进士及第出身,是为天子头一批门生。




刑部尚书朱云峰为人不拘小节,乃天子尚为皇子之时的追随者。性格直爽为人忠义,深得天子爱重。

未及弱冠与诚意侯曹氏嫡长子曹鹤阳相识,后得天子赐婚,夫夫恩爱携手同行十年风雨。



户部掌管全国土地、户籍、赋税、财政收支等事务,尚书阎鹤祥,曾为太子伴读,年少情谊延随至今。

虚长太子十五岁,天子登基革清吏治,任人唯贤。当了半辈子秀才的阎尚书绝心出山参加科考,才有了三十岁探花郎琼林宴献花太子,得天子青眼,伴读十五岁太子的灯彩佳话。




工部掌管各项工程、工匠、屯田、水利、交通等,尚书孟鹤堂,乃太子太师、忠义公于谦义子。

孟尚书弱冠之年收养一少年,名讳周九良,后为武进士及第,官及游击参将。

孟尚书与周参将的爱恨纠葛常为人所乐道,左不过是两情相悦却不互通心意,年长者自视为少年好,挥泪断情丝。少年愤而从军,多年边疆历练终成将,归朝头一年跪求天子赐婚。当然,也是后话了。



阎尚书与孟尚书同为元始七年进士及第,乃是天子爱徒,德朝中流砥柱。





兵部掌管全国武官选用和兵籍、军器、军令之政,尚书李鹤东是个令奸臣小人惧怕的狠角色。李尚书为人正直无私,不惧任何势力,放言一世只效力于当今圣上。天子初登大位各方势力虎视眈眈,李鹤东斩小人于朝堂之上,为天子立威,深得圣上重用。后收为义子,得皇子礼遇,掌兵部实权。

李氏嫡次子婚配世袭忠毅公谢金,这段佳话堪称绝世,绝就绝在,如何将天子子侄辈的李尚书配婚天子叔伯辈的谢公爷,当初单拟旨一事就让圣上头疼不已。可闲话归闲话,夫夫恩爱能携手一生才是正理。



单这几位官及三品的尚书职便能洋洋洒洒写下这么多故事,更何况天子众多门生个顶个的出类拔萃。



新科天子门生武进士张九泰苦恼啊,哪怕自己新科鼎甲,名列一甲探花郎,获封二等侍卫、正四品都司,可师哥们个个优秀,深怕自己一腔热血无用武之地。

同样的烦恼中书舍人刘筱亭也有。与张九泰不同的是,刘筱亭不是天子门生,按辈分得喊当今圣上一声“皇爷爷”。


刘筱亭拜师中书令岳云鹏,岳中书大智若愚,懂得藏拙,是天子登基前的追随者。时年政局动荡,诸位皇子明争暗斗,当今圣上遇人不淑遭亲信背叛,岳尚书与圣上师徒情谊至深,挺身而出,借助挚友世袭直毅侯孙越的助力,为当今圣上各方游说,稳住圣上太子
之位,辅助圣上登基。


有这么优秀的师承,可刘筱亭却不敢主动宣之于口,生怕自己无功无禄,污了恩师的名讳。



张九泰与刘筱亭怀着同样少年不得志的心,相逢于平西王张云雷与郎中令杨九郎的婚宴上。


平西王乃中宫内弟,打小由圣上与中宫照看长大,名内弟,义亲子。

自幼聪慧非凡,熟读兵书,跟随圣上亲征,堪当军师一职。郎中令杨九郎也是天子门生,琼林宴上不知怎的得了王爷的青眼,二人你进我退我退你进地纠缠两三载,惹得圣心“不悦”,一纸婚书丢给二人:

“回屋纠缠去!”

“好嘞!”




宴会上觥筹交错,杯盏交觥,少年心事不得志的二人不胜酒力,沉沉昏去。


再醒来,可就又换了番天地。





张九泰看了看身边人布满青紫痕迹的光裸身子,一巴掌呼到脑门上。

声音惊醒了刘筱亭,少年起身深觉身后疼痛难忍。又看看同是不着衣物的张九泰,红晕飞上脸颊。

“对不住……我醉了,真的….对不住。”



刘筱亭怔住,这是不想负责的托辞。也是,堂堂七尺男儿,就因为成了人身下之臣就强逼人负责,不做这矫情人。

“我也醉了,都是男子,不提这矫情之词。”

“不…我”

“公子乃君子,因此此事望无第三人知晓”

“你…你这样想的么”

“…告辞”

刘筱亭强忍着穿好衣物,遂出走。



再相见是在岳中书与直毅侯孙越的答谢宴上,张九泰方知,那天的腼腆公子竟是岳师哥的门生、掌门大弟子。


张九泰趋步上前“你…你近日可好?”

“托探花郎的福,尚可”

“嗯…好”


少年人心事难解,于报国,于爱恋


谁又能曾想,一夜荒唐后相识,竟是好姻缘的开始。




边疆动乱,朝中文臣武将意见不一。


张九泰一封奏章上呈圣上,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字字珠玑。


圣上拍案出兵收复失地,张九泰领了军职,不日出征。

中书省秉承皇帝意旨,掌握机要,发布政令,这封出征的诏书,正是中书舍人刘筱亭所拟。


可不是孽缘嘛


出征前一日,张九泰托师哥约出刘筱亭

“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刘筱亭抬头,欲言又止,沉默良久

“将军保重”

“没了吗”

“…没了”

“可我有”

刘筱亭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等我归来,我告诉你,我藏于心许久的话”

“等我”张九泰复尔道

刘筱亭犹豫良久“好”

我等你,少年在心底说着。




边疆战事吃紧,异族善马术工骑射,张九泰头回交锋便吃了败仗。

朝中议论纷纷,刘筱亭一反既往不愿出头的低调,借恩师人脉,为张九泰四方游说斡旋。

探花郎可不是靠恩施得来的名号,是张九泰打出来的成就。不多时,张九泰就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异族不甘,反复进攻,战程一拖再拖,转眼又是一年。

这一年边疆常有书信传来,多是问安。困处难处一概不提,惹得刘筱亭每每提笔回信深感心酸。

既如此,情谊难断,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又是一年春至,边疆战事大胜,异族投降。张九泰领兵归来,获封从一品振威将军。

一年多的历练,岳中书欣慰笑言“吾儿筱亭,足矣出师。”



又是庆功宴后,春雨将至,刘筱亭撑伞与张九泰相会于御花园芭蕉树下。

“将军…那些书信”

“手书无愧,无惧人间是非。”

“…将军,雨有些大了,不如回府?”

“边塞可没有这等春景,雨打蕉叶,又潇潇了几夜。”

“将军当日所说,究竟为何?”

“我等春雷,来提醒你爱谁”张九泰笑道。

张九泰与刘筱亭相互剖白心意于那年初春,二人婚事定在了当年盛夏。

当然,天子门生与天子徒孙的赐婚圣旨如何写,又着实让圣上苦恼了许久。



“筱亭,你还没回答我,春雷来提醒你到底爱谁啊”张九泰抱着佳人戏言道。


“爱你”



到底,我们也是见过花团锦簇的灯彩佳话了。

======================================

我等春雷,来提醒你爱谁

你爱谁呢?

评论(17)

热度(4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